武汉大学图书馆微生物学教学资源库
教材信息

本中心收藏的生命科学外国教材
 

国外出版发行的生命科学教材
 

国外大学使用的教材
 

国内生命科学教材与参考教材
 
教学信息
教学研究

相关教改论文
 

生命科学教材评介
 

相关文献
 
研讨会

研讨会
 

项目鉴定
 
相关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学研究-->其他相关教材评介

Neuroscience 》(第三版)

作为神经科学的专业书,本书的全彩图印刷让人耳目一新。全书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复杂的神经生物学,语言简洁明了,内容充实、全面且权威。适合生物学和医学专业的学生学习,也适合对神经生物学感兴趣的读者阅读。

本书的特点在于突出了医学相关的内容,包括神经系统疾病的讨论、研究方法和动物模型。本书还添加了神经解剖的内容,包括两个附录:脑干和颅神经以及血管供应,脑膜和脑室
    另外,本书用很大的篇幅集中介绍了哺乳动物的神经系统内容,并进行了物种间的纵向比较,让读者居高临下,很好的了解生物神经系统的知识结构和全貌。

作者简介:Dale Purves杜克大学神经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1960年从耶鲁大学获得了学士学位1964获得哈佛医学院的医学博士学位,哈佛大学神经生物学系博士后研究员19711990期间加入了华盛顿大学生理与生物物理学系,研究神经系统的发育,并在1989年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   傅夏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