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图书馆微生物学教学资源库
国内外分子生物学培养方案

国内高校
 

国外高校
 
文献资源

馆藏中文教材及参考书
 

馆藏西文教材及参考书
 

网上西文教材及参考书
 

老师购买的外国教材及参考书
 
教学信息

国内大学使用的教材
 

国外大学使用的教材
 
分子生物学精品课程网址
教学研究

外国教材评介
 

中文教材评介
 

教学论文
 
国内外生科院简介

国内高校
 

国外高校
 
相关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国内外培养方案-->国内高校

西华师范大学(原四川师范学院)

一、专业设置

拥有本科专业5个——生物科学、园林、环境科学、生物技术和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动物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环境科学、生态学、遗传学,农业推广硕士(动物养殖专业)

二、学生情况

三、师资力量

教授14人,副教授24人,讲师21人,助教9人,教辅人员8

生命科学学院现有专职教师61人,其中正副教授38人,具有博士学位25人,在读博士11人,约占教师队伍的60%;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术队伍的综合素质,加大调整师资结构的力度,建设一支学历、年龄、职称、知识结构更为合理,政治素质好,业务素质过硬的学术队伍。经过为期三年的重点建设,将具有博士学位的比例由现在的50%提高到70%以上,形成一支以博士学位获得者为主体的学术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