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图书馆微生物学教学资源库
国内外分子生物学培养方案

国内高校
 

国外高校
 
文献资源

馆藏中文教材及参考书
 

馆藏西文教材及参考书
 

网上西文教材及参考书
 

老师购买的外国教材及参考书
 
教学信息

国内大学使用的教材
 

国外大学使用的教材
 
分子生物学精品课程网址
教学研究

外国教材评介
 

中文教材评介
 

教学论文
 
国内外生科院简介

国内高校
 

国外高校
 
相关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国内外培养方案-->国内高校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生物学科创建于1924年,是我国大学中创建最早的生物学科之一,1937年设立生物学系,2000年组建为生命科学学院。几十年来学院为国家培养出大批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遍布全国,多数已成为单位的教学、科研或技术工作骨干和学术带头人,为国家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如中科院院士阎隆飞,原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所长路安民研究员,红桃K技术发明人、武汉大学教授张廷壁先生等就是毕业生中的杰出代表。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几十年来,有许多著名的、在科学上卓有成就的学者在此执教。教师队伍中现有博士生导师25人,教授、副教授5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者60余人。聘有国内外诺贝尔奖获得者4人,著名专家、学者、科学家等40人为兼职教授。每年举办学术报告多场。学术气氛活跃,国际交流频繁。现有本科生610余人,硕士研究生350余人,博士研究生60余人。

   学院设有植物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专业点)、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生物科学专业点)两个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具有生物学、中药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生物学、中药学所有二级学科;设有生物技术、生物科学和中药学3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2003年被评为陕西省名牌专业,中药学专业2008年被评为省级和国家级特色专业。学院有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各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设有植物研究所、生态毒理研究所、现代生物技术研究所、人口与健康研究所、秦岭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基因工程药物研究开发中心、糖生物学与糖工程研究中心、组织工程实验室等研发机构;还有西北大学-美国百健艾迪社区实验室、陕西省生命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动植物标本室、图书资料室、多媒体教室,以及20多个各类基础和专业实验室等,具备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是西北地区培养生命科学与技术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生命科学学院将秉承优良传统,乘新世纪的春风,以开拓的活力和创新的激情,开辟办学和科研的新领域,为我国经济建设和陕西经济的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